銘傳廣電系攜日月光投控 伴偏鄉學童過暑假

0
450

本報訊

銘傳大學廣電系與日月光投控、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8月10日赴高雄市杉林區新庄國小為偏鄉學童上課,為期5天「日月光樂學杉林-小小主播營」活動中將邀請不少媒體界知名講師為孩童增進媒體知識。

銘傳大學廣電系與日月光投控、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舉辦營隊。(銘傳廣電系提供)

「日月光樂學杉林-小小主播營」10日第一天活動,便由重量講師中央廣播電台資深主持人夏治平來教導孩童如何正確的進行新聞播報。

中央廣播電台滋資深主持人夏治平擔任營隊講師。圖為上課過程。

在課程中,夏治平讓小朋瞭解如何透過丹田發聲,之後再透過一些比較容易念錯的錯別字,讓小朋友認識如何正確的發音。另外他也利用一些新聞稿、廣告台詞,讓小朋友玩聲音,體驗到聲音的魔法。

銘傳廣電系學生在此次營隊擔任小助手,協力孩童念稿播報。

此次銘傳廣電系除師長遠赴偏鄉為孩童上課外,也讓廣電系5名學生參與活動,藉由舉辦活動的過程中,增進待人接物的經驗外,也學習如何與孩童溝通,並在上課中擔任助手,協助講師授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