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台灣新外交模式 郭家佑:網路讓全民都可以國際外交

0
238
郭家佑表示,外交工作不再局限政府要做的事情,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大家都可以成為國際外交。(圖、文/蘇頌婷)

記者/蘇頌婷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27日受風傳媒邀請,與民眾分享數位外交的經歷。她表示,在如今網路發達的時代,國際外交不再局限於政府的責任,人們可以透過網路進行跨國交流,全民都可以是國際外交的一員。

郭家佑強調,成為數位外交的第一步必須大量的蒐集情報,了解當地人想些什麼,並依照他們使用網路的習慣建立溝通策略,接著利用網路打造彼此的信任度,找出潛在當地的合作夥伴,開啟新的合作關係,這是數位外交的重要因素。

她建議民眾,多瀏覽國外的社群媒體,了解國外的想法,並建立友誼關係,影響他國對我國的態度與看法,每個人都可以是數位外交。

當被問到為何創立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時,她說,數位外交並不是以上對下的姿態,而是一種互惠方式,兩個國家互相幫忙共同完成一件事,她也希望用自身的外交經驗,為台灣建立溝通的管道,開創了一個新的國際外交模式,讓其他國家對台灣有新的印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