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助台企業數位轉型 打入國際市場

0
237
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郭奕麟分享未來跨境銷售數位化趨勢。(圖、文/林潔映)

記者/林潔映

阿里巴巴國際站8日舉行2020台灣跨境電商大賽決賽,除國內多家中小企業參與,當日也邀請多位媒體專家分享全球跨境貿易新趨勢。優勝者2月將前往越南與來自世界各地網路電商業者交流。

阿里巴巴國際站亞太區總經理郭奕麟表示,台灣企業的數位化能力相較其他亞洲市場弱,多數中小企業不了解數位化工具的效益,且銷售思維守舊,多以參展等傳統模式外銷商品,不僅消耗成本及人力,訂單的不確定性也高,若將買家行為、訂單、履約能力都數位化,能使全球買家更容易辨識好的企業,提升產品出口數量。

逢興生物科技副總王秋月也表示,2019年透過數位化銷售模式,快速出貨縮短報價流程,在短短四個月內接獲來自15國訂單,在阿里巴巴國際站總業績更成長50倍。

阿里巴巴國際站每年皆舉辦跨境電商大賽,希望透過企業間分享成功經驗及相互交流,讓市場快速成長,且持續在台灣投入人力及資源,協助國內中小企業提升數位化能力,成功打入國際市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