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陳竹昇:表演就是體驗不同生活

0
354
文化大學於3日邀請到台灣知名演員陳竹昇到現場,與同學分享戲劇經驗

記者/余品潔

文化大學於3日邀請到台灣知名演員陳竹昇與同學分享戲劇經驗,以電影《阿莉芙》來看跨性別者的自我追尋。他認為表演就是體驗不同生活,每一場表演都需要用心模擬角色,也曾跟同業友人開玩笑說:「這場演好,就可以去賣肉圓了啦!」

劇場出生的陳竹昇,以《阿莉芙》榮獲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從小在劇場跟姐姐們相處的經歷,在揣摩劇中女性角色上給了他很大的幫助。陳竹昇表示,不要特地去「演」角色,要「調教」角色,觀察身旁相同特質的親友,當他們面對不同對象、遭遇不同事情時,會出現什麼樣的反應態度,模擬他們的情緒線條。

陳竹昇表示,演戲是一種修行,演戲前做表演功課,無形中就會將人生和角色整理一遍。而豐富的生活經驗對表演很重要,他勉勵在場同學,要不斷地替自己開眼界,並且不能只有看過,還要吸收內化成為養份。

對於挑選劇本,陳竹昇也有一套自己的原則,他表示,黑暗力量的存在要帶給觀眾思考,要是劇本只是單純傳播黑暗力量就不演。

而表演來自生活,戲劇反映生活,寄託生活,陳竹昇表示,當閱聽眾看完影片覺得心情有藉由角色被抒發,就是當演員最有意義的地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