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資安即國安 NCC期盼公共與商業頻道並存

0
221
23日監察院長陳菊與委員們來到NCC訪查,陳菊感謝NCC的專業日監察院長陳菊與委員們來到NCC訪查,陳菊感謝NCC的專業與用心。(圖/截自監察院官網)

記者/汪睿琦

監察院於23日到NCC進行訪查,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期盼建構公共與商業電視頻道並存的媒體環境,未來修正廣電三法時,將適度納入頻道代理商監理機制。監察院院長陳菊表示,感謝NCC在資通安全上的努力與用心。

監察院院長陳菊、召集人林盛豐委員帶領監察委員等19人,23日前往NCC,瞭解該會數位建設建置及通傳產業發展情形,並實地巡察國家通訊暨網際安全中心,聽取國家層級之資安聯防體系建置成果,同時舉行巡察會議。

會議中,監察委員們就通訊傳播、資通安全、弱勢權益保障、行政監理等四項議題進行提問,NCC主委陳耀祥和委員孫雅麗也逐一回覆委員提問。

另外,陳耀祥也說明,NCC希望建構公共與商業電視頻道並存的媒體環境,及妥適運用前瞻計畫經費,透過補助5G業者建構基礎建設,拉近城鄉數位環境差距。未來於修正廣電三法時,也將適度納入頻道代理商監理機制,健全通訊傳播產業,並將加強全民資安意識,公私協力提升資安防護機制。

陳菊指出:「資安即國安」,她表示,期許NCC秉持專業,持續保障資通安全、言論自由及落實通傳產業健全發展,也對該會在提升資通安全的努力及用心,表達肯定及感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