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票房連續數月慘淡 不及去年兩成水平

0
439
儘管疫情目前逐漸受到控制,但5月票房仍不及去年同期的兩成。 製圖/方執善

記者/方執善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許多新片延遲上映以及室內密閉空間令人畏懼,電影院成為了受疫情影響的重災區。儘管疫情目前逐漸受到控制,票房在5月也稍微回溫至單週1800萬元的水平,但也不及去年同期的兩成。

根據國家電影中心的票房資料顯示,全台電影院票房在今年一月份仍是保持與往年相同水平,但在二月便開始急速下滑,最終在三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鎖國」以及室內群聚限制政策後,票房便與往年數據差距拉到九成。

為了避開票房慘淡的窘境,許多年度大作也紛紛延遲上映,其中包括《花木蘭》、《007:生死交戰》、《黑寡婦》等許多影迷期待的大作,而原本預計於5月上映的《玩命關頭9》更是直接甩尾,一口氣延期一年。因此也有許多經典電影陸續回歸影廳,包括《刺激1995》、《阿飛正傳》、《末代皇帝》等電影,掀起了一股重映潮。

雖然重映經典電影可以吸引不少影迷,但這對整個產業似乎杯水車薪,連續幾個月的生意慘淡還是讓業者叫苦連天,特別是一些小型電影院或二輪電影院,包括彰化市的台灣大戲院和彰化大戲院等首輪電影院,以及分別在台北與高雄的朝代大戲院與十全影城等二輪電影院都紛紛喊出暫時休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