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力創辦人童儀展:將Content Power發揮極致就能決定未來!

0
1117
童儀展 食力foodNEXT創辦人受邀至銘傳大學演講(圖/文 戴瑄)

記者/戴瑄

網路時代的來臨讓時間縮短、器材輕量,大家正在迎接新媒體品種「輕媒體」。這樣的世代,食力foodNEXT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說:「誰能將Content Power發揮極致,誰就有決定未來的能力!」

童儀展受邀至銘傳大學新聞系之邀,以《專題企畫與報導的新趨勢–議題選擇、呈現方式、宣傳行銷》為題演講。他點出內容的經營策略包括「質精」強化報導內容深度,增加讀者黏性,加上「量多」向外擴大連結,善用外部資源吸引更多讀者,就能夠「影響力提升」讓議題發燒延續,將品牌知名度擴大。

他在演講中更以食品Q&A,點出大眾對於食品的迷思。像是大家都有聽過的「泡麵有很多防腐劑,吃太多會變成木乃伊!」但事實是泡麵在製程中從未添加防腐劑,而是利用降低麵體的水分來延長保存期限的,在台灣的法令也禁止泡麵添加防腐劑。童儀展提到,這些日常中可能有的食品安全方面迷思,都是需要透過媒體的求證及專業報導來澄清。

在新媒體的環境下,大眾的迷思也包括對媒體的認知,難道新媒體就要等於多媒體嗎?童儀展表示,多媒體雖然能夠幫助多元溝通,但情感及可信任的聯繫才是真正的焦點,如何用最有效的媒介去表達才是最重要的。

童儀展說,新媒體工作者應該要想清楚自己的最終目的,希望貢獻社會就要穩紮穩打的進行,希望成就自我就要敢衝敢要。他強調:「這年頭,只要敢,就會紅!問題是,你想紅15分鐘?還是15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