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得金鐘獎 昔日童星楊小黎哭喊:謝謝你們看我長大

0
471
感到自己終於擺脫童星標籤,楊小黎在聽到自己獲獎的那一刻便激動落淚。(圖/翻攝YouTube 文/吳如宇)

記者/吳如宇

以童星身份出道的楊小黎於6日晚舉行的金鐘獎頒獎典禮中,憑藉在客家電視台的時代劇《台北歌手》中的演出,首奪金鐘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她也因為獲獎而感到自己終於擺脫童星標籤激動落淚。

楊小黎在感言中表示,自己很多年前便想在觀眾面前大聲說:「我不再是個小童星了!」欣喜自己的成長與蛻變被評審看到。

未滿五歲便出道的楊小黎在童年時期就出演過一系列廣告、電視劇及電影。她特別感恩從小在演藝事業中一直做她堅強後盾的母親,表示是母親成就了她想做的一切事情。她也說到戲劇是她的生命,希望自己可以演戲演到90歲。

《台北歌手》是本屆金鐘獎最大贏家,成功奪得女主角獎、女配角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燈光獎和節目創新獎共五個獎項。該劇講述的是有台灣第一才子之稱的小說家呂赫若的故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