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演杜琪峯辭金馬評審主席 改由導演王童出任

0
381
香港導演杜琪峯(左)辭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改由導演王童(右)出任。(圖片來源:聯合報噓!星聞網站)

記者/劉至柔

今年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原訂由香港導演杜琪峯擔任,但19日卻突然宣佈卸下職位,改由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的導演王童出任。

根據中央社19日報導,杜琪峯因與電影投資方製作合約所限請辭,他表示,為此帶來的不便深感抱歉。金馬執委會及主席李安對他的處境表示理解,也祝福杜導演新作順利。

王童曾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美術獎與最佳服裝造型獎各2座,執導的電影曾3度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及1座最佳動畫長片獎,李安也感謝王童鼎力相助。在聯合報19日的報導訪問中,王童表示,「李安是我好朋友,一定得幫他,而且我以前也做過評審團主席、2次金馬獎主席,這次也一定幫。」

至於有媒體報導指「中國黑手再介入」,金馬執委會也在中央社報導中提到,「我們現在所能回覆的,就是公告的內容」。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公布,11月23日舉行頒獎典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