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文博:廣告就像舞台劇,要出其不意

0
561
黃文博表示,許多好的創作都是被爛的製作害死的。(圖、文/林俐)

記者/林俐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於18日邀請到現任國立政治大學廣告系兼任副教授黃文博分享「廣告影片創意強心針」。他表示,廣告就像舞台劇般,每次的策略發想都要出其不意、不按牌理出牌。

談起第一次做廣告時,黃文博笑道,第一次信心大受打擊都是正常的,客戶是蠻橫的,要想出解決辦法而不是懊惱自己的提案不夠好,別做愚蠢的策略錯誤就好,其他的就不用想太多,因為創意不只是創意,而是要「創」出別人「異」想不到的東西。

「沒有看過幾百部廣告,憑什麼發想」,他也介紹了十種類型的廣告,分別為:意料外的結局、戲劇式的誇張、異類結合的反差效果、感人肺腑、幽默並出其不意、無厘頭、衝擊性,征服你不需道理、絕對美感、人性細膩、爽片。黃文博表示,台灣近年來幽默類型的廣告層出不窮,但其實發想人性細膩型的廣告才能訓練自己的感官,可以多看、多想,但絕對不要抄襲,適合什麼類型的廣告取決於自己是哪種個性,順應自己的個性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套風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