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說唱》驚傳廣告不實 節目再爆爭議(改寫)

0
223

記者/陳彥儒

大陸網路節目《中國新說唱》一直以來都廣受年輕人喜愛,其節目節目贊助方瓜子二手車在廣告詞方面過於誇大自己的地位,而貶低同行的地位,因此被告上了法庭。經北京朝陽法院9月28日裁定,要求瓜子二手車及《中國新說唱》製作播出方愛奇藝立即停止投放、使用和傳播相關涉案廣告語。

根據聯合新聞網9月30日報導,北京朝陽區人民法院審查認為,瓜子二手車在愛奇藝公司出品和傳播的《中國新說唱》節目中投放、使用不正當的相關廣告宣傳語,使相關公眾對其市場競爭優勢產生誤認,導致其不正當地獲取競爭優勢,因此判定他們必須撤除不實廣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也明確禁止在廣告中使用「冠軍」等最高級、最佳用語,涉案廣告中使用「冠軍」的表述,顯然違反廣告法規定。故上述涉案廣告若不及時制止,會誤導相關公眾認為人人車不如瓜子二手車,從而導致更多公眾選擇瓜子二手車的服務,給人人車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

人人車也在隨後發布聲明稱,重新播放當期《中國新說唱》節目便可以看到「行業領軍配備,冠軍捨我其誰」等相關涉案描述在播出期間,各大播出平台如愛奇藝官網、APP左上角均帶有「廣告」字樣,法院也在裁定中明確確認涉案描述為「廣告宣傳語」,對於瓜子二手車在聲明中辯稱上述描述「屬文學創意,不屬於廣告」的做法,人人車表示遺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