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新聲代》 第十屆海峽兩岸主持新人大賽報名開跑

0
283
第十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人大賽至銘傳大學舉辦說明會(圖/許舒婷攝)

記者/許舒婷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海峽衛視共同舉辦的第十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2日於銘傳大學舉辦說明會,近日積極走遍各大專院校推廣,銘傳大學廣電系系主任杜聖聰也鼓勵同學們能踴躍嘗試與報名,除了累積主持經驗更可以開拓視野。

說明會中,去年的臺灣區前三名的莊凱傑分享參賽的心路歷程與轉變。他提到,最大的收穫是學到「放鬆的專注」,當專注在做的事情上,心情是很放鬆也很享受的。另外,與對岸同學的交流中,他發現對岸的同學偏重司儀式的校稿,像是有準備文稿並且設定後再完整呈現,而臺灣同學的主持較偏向即興與綜藝。以故事為例,對岸同學就像是「說故事」,臺灣同學則是「演故事」,在說中帶演融入角色的方式居多。

第九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人大賽臺灣區前三名莊凱傑經驗分享(圖/許舒婷攝)

莊凱傑表示,大家可以從課堂報告、整理資料中練習口條,如果想要成為一個好的主持人,那絕對需要具備好的口才,不僅僅是參加主持人大賽,將來也能運用在工作主管面試或是與各部門協調溝通的時候。

第十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即日起至24日截止報名,並於11月4日舉行台灣區海選,選出3位台灣區代表,前往福州和對岸主持高手一較高下,累積主持經驗,歡迎對電視主持充滿嚮往、對說話的藝術充滿自信、站上舞台豪不怯場的同學報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