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點也不BLUE》新書發表會 金石堂汀洲店登場

0
411
《人生,一點也不BLUE》以插畫搭配文字,作者Ning希望用個人經歷及可愛插畫帶給讀者滿滿的正能量(攝影/林芷妡)

記者/林芷妡

悅知文化22日在金石堂汀洲店於舉辦《人生,一點也不BLUE》新書發表會,本書由95後人氣插畫家Ning創作。將作者的個人經歷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呈現,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及創作角色「小藍」,帶給讀者溫暖與正能量。

新書發表會當天雖然下雨,但全場座無虛席,開始前30鐘便已幾乎完全坐滿,許多讀者甚至還要站著參與。作者Ning面對主持人的各種提問,顯得有些害羞、放不開,但一講到創作本書及插畫角色「小藍」時,Ning卻可以侃侃而談,一點也不像開場時那個青澀的年輕女孩。

Ning(圖左)雖然開場有些害羞,但對創作本書與插畫卻懷抱著熱情,滔滔不絕地與在場大眾分享(攝影/林芷妡)

說到本書的主角小藍,Ning說是因為當初認為畫一般插畫喜歡的貓狗、兔子太沒辨識度,所以打造出這個充滿新意的人物。將小藍賦與開朗溫暖的性格,與藍色平時給人憂鬱的形象截然不同,是個一點也不BLUE的可愛角色。

面對讀者問到,書中曾說到自己一度想放棄當插畫家是為甚麼。Ning回應道,有時到了零界點會覺得身心疲累,也曾懷疑一直堅持的目標到底是甚麼。但經過休息、旅行的沉澱後,又會找到新的靈感及自己的初心,就如同書中寫到,煩惱的事情,就用要笑容去迎擊。

《人生,一點也不BLUE》由悅知文化所出版,悅知文化多出版藝術設計、生活風格的相關圖書,《人生,一點也不BLUE》一書以插畫與文字並存呈現,9月初便已上市發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