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海》電子音樂與原民跨海合作 吼入新世代

0
253
(圖/風潮音樂提供)

記者/陳思妤

風潮音樂與曾榮獲葛萊美獎的Deep Forest (Éric Mouquet)製作人合作,此張EP運用臺灣三個世代的原住民聲音,跨國打造電音EP《吼海》,希望以島嶼為根基,因此將專輯名稱取自臺灣原住民虛詞「hohiyan」(吼海)的發音,已於2020年9月30日發行。

風潮音樂總監吳金黛表示,風潮音樂從30年前的紀實到現在的跨界製作,持續以不同的形式記錄這片土地上的美好聲音。這次跨國的合作,希望透過國際級大師以及電子樂風的加乘,讓原住民音樂有機會觸及到不同國家、不同音樂喜好的新族群。EP主打歌〈戰歌〉,也是秉持著這樣的精神,用激昂的樂音鼓舞從島嶼四散到各地的年輕人,勇敢迸發出強韌的生命力。

知名主持人黃子佼也是大力推薦,EP《吼海》將電子音樂和民族元素結合,World Beat弄得更潮更當代,是非常具國際水準的一張作品。

在疫情時代,整張EP經過多方的遠距完成,透過音樂串聯起了不同的世界角落,以原聲為軌跡,電子為動力,希望可以帶領聽眾深度體驗福爾摩沙最原始且最新潮的脈動,也開創出世界音樂的全新格局。

(圖/風潮音樂提供)

Deep Forest擅長運用世界各地民族的原聲音樂,結合當代電子編曲,創造獨樹一格的樂風,成為席捲全球的World Beat電音舞曲先驅之一。Deep Forest早在1995年就曾以專輯Forest以專輯《波西米亞人》(Boheme)榮獲葛萊美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其中〈Marta’s Song〉一曲取樣臺灣蘭嶼雅美(達悟)族的部落歌聲。時隔二十多年,Deep Forest再次與臺灣原住民合作。而此次EP以原民歌曲為主體呈現,透過三個不同世代原住民的演唱:臺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全方位原民女力戴曉君、新生代古謠傳唱團體高士古謠隊,綻放出不同面向的生命樣態。

在混音製作上,《吼海》全球獨步結合了「Ambidio」聲音科技,雙聲道聆聽環境下,三首歌創造出不一樣的聆聽效果,讓聽眾時而被流動的海潮環繞,時而被熱情的原住民圈舞包圍,更可以感受到部落勇士在身邊出列,激勵面對挑戰時的士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