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人秘密》入圍坎城影展 「一種注目」單元

0
308
左起製片方曉茹、曾宇彤、配樂林強、製片林聖文、聲音設計周震、導演趙德胤、編劇與女主角吳可熙、剪接指導馬修(Matthieu Laclau)、蔡晏珊、美術指導郭志達

記者/石奕賢

第72屆坎城影展2日舉辦行前記者會,導演趙德胤最新執導劇情長片《灼人秘密》入圍「一種注目」單元,並率編劇吳可熙、美術指導郭志達、聲音設計周震、剪接指導馬修(Matthieu Laclau)、蔡晏珊、配樂林強、製片林聖文、方曉茹、曾宇彤皆一同出席,與媒體朋友分享拍攝與創作經歷。

趙德胤第五部劇情長片《灼人秘密》,全片在台灣拍攝,由吳可熙、夏于喬、宋芸樺共同主演,也是繼2008年鍾孟宏的《停車》之後,台灣電影暌違11年再度闖進「一種注目」單元。第一次入圍坎城影展,趙德胤說:「《灼人秘密》不是藝術片,而是一部驚悚類型片,可以受到坎城影展青睞感到非常驚訝。」

他也提到:「當時看到《灼人秘密》劇本時,覺得非拍成電影不可,而且請吳可熙一定要給我拍,這是一部關於女性、台灣的電影。」

同時擔任本片女主角與編劇的吳可熙表示,劇本靈感來自美國知名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醜聞以及韓國和日本「#MeToo」事件。吳可熙發表入圍心情時談到,在創作劇本時並沒有預設自己能夠參與演出,甚至拍成電影,但看到所有主創人員都到場感到相當激動,這是一部和大家一起完成的電影。

《灼人秘密》女主角編劇吳可熙

除了長期合作班底吳可熙,《灼人秘密》幕後團隊更是集結台灣業界黃金陣容。林強曾為《翡翠之城》、《再見瓦城》配樂,更以前者奪下第53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這次再度攜手合作。提到這次與趙德胤導演的合作經驗,林強說:「感覺被趙導蹂躪,合作期間來回通了兩百多封信件,音樂修改非常多次終於完成。」

第72屆法國坎城影展將於5月14日至25日舉行,坎城電影市場展(Le Marché du Film)則同步在5月14日至23日盛大舉辦。今年總共有111部優質台灣電影及企劃案參展銷售,包含37部劇情長片、21部紀錄片、32部短片、6部經典修復片、15部企劃案,並有15家業者將一同前往參加市場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