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歌再唱》新人導演楊智麟:找到自己的自信心

0
654
《聽見歌在唱》將於4月16日上映。(圖/聽見歌再唱臉書)

記者/陳思妤

十年磨一劍,成就一件事,人生第一次執導電影的新人導演楊智麟則花了12年的時間完成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聽見歌再唱》,這部電影將在4月16日上映,目前他則馬不停蹄的宣傳及參與試映會。

國片《聽見歌再唱》為真人實事改編,講述原聲童聲合唱團馬彼得校長布農族老師和孩子們的故事,男女主角分別為馬志翔與Ella陳嘉樺。導演楊智麟說,馬校長是體育老師,外剛內柔,因此當初在選角時認為馬志翔具備這樣的特質,便決定讓他擔任馬校長的角色。

拍攝的過程中,也遇不少困難,除土石流的片段外,面對很多小孩的不受控,楊智麟笑說,兩位男女主角都非常入戲,在拍攝現場他們就是教練和老師,照顧和關心孩子,也告訴他們拍戲是什麼,特別感謝男女主角帶著小朋友,讓電影能如期拍攝完成。

目前《聽見歌再唱》已舉辦了多場試映會,楊智麟說,目前試映會的評價回饋比預期中好,但他說因為預算和時間的關係有些劇情沒辦法如心裡想的呈現,如果自己可以再強大一點,多一點時間和預算,希望能更深化角色的內心。

導演楊智麟現場與演員討論劇情。(圖/楊智麟提供)

楊智麟雖被稱新人導演,但實際上過去的幾十年他都在拍攝紀錄片和廣告,累積不少的經驗,並曾獲得金穗獎與金馬創投 「曼迦紀念獎」等,這部電影《聽見歌再唱》,早在12年前他便已寫好劇本,如今終於成為他拍攝的第一部電影。他說,電影中不只講述馬校長的故事,也放入了自己過去在山上的經驗。

4月16日上映的《聽見歌再唱》預告已吸引許多觀眾的目光,女主角Ella陳嘉樺也在社群平台上發起拍手歌接力的串連,邀請光良、王彩樺、玖壹壹等歌手藝人用掌聲擦亮信心,給自己也給別人掌聲。楊智麟說,希望觀眾能透過這部電影思考如何找到自信心,並堅定的說,不會讓觀眾進入電影院看一場爛電影。顯見他對自身作品的信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