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塔:戰鬥天使》平價義肢 愛心傳全球

0
232
《艾莉塔:戰鬥天使》日本首映會。圖/取自噓!星聞

記者/黃靖雯

近期上映的電影《艾莉塔:戰鬥天使》,根據中國時報19日的報導,該電影台灣票房已突破2億,而監製詹姆斯卡麥隆請出《艾莉塔:戰鬥天使》設計團隊與義肢製造商Open Bionics,將設計一款平價的艾莉塔版本義肢,造福截肢患者。

ETtoday新聞雲18日報導提到,詹姆斯卡麥隆透過電影激勵女性勇敢追求夢想,劇中主角艾莉塔也令他和自己的大女兒產生連結,因此當他看到一位少女提莉洛基,她在嬰兒時期罹患了罕見疾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敗血症」而失去雙手,儘管身帶缺陷,提莉依舊成為一位卓越的女孩,從不讓疾病組饒她的成長過程」,詹姆斯卡麥隆深受感動,決定請出《艾莉塔》設計團隊與義肢製造商Open Bionics,替她量身打造狂戰士義肢手臂。

義肢價格昂貴,若是從小就截肢,需要隨著身體成長更換義肢,會造成不小的金錢負擔,噓!星聞18日報導表示,《艾莉塔:戰鬥天使》設計團隊協助Open Bionics發展出一套艾莉塔版本義肢,這平價親民的進化版義肢,不僅讓提莉受惠,其他的截肢患者也很快就能夠取得這套設備,詹姆斯卡麥隆與電影團隊的公益善舉將傳遍全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