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院USR走出教室》 大朋友構思腳本 小朋友寫生畫分鏡

0
272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3月26日陪同淡水國小美術班的小朋友們一起走出教室,進行寫生活動。(圖/鄧愛兒)

記者/鄧愛兒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3月26日再次出動!與以往的活動不同,這次大朋友們會陪同淡水國小美術班的小朋友們一起走出教室,了解淡水街道及建築物的歷史之餘,由大朋友設計動畫故事腳本,教小朋友現場寫生畫出不同的分鏡場景圖。

別人家裡花園裡的「龍目井」吸引了大小朋友們圍觀。(圖/鄧愛兒)

「教育、醫療、宗教」是馬偕博士當初在淡水設立醫院及教堂的初心。淡水國小美術班則由老師郭炎煌帶隊,大家先聽香草街屋蔡以倫老師導覽介紹三角公園廣場、真理街及偕醫館等地標,以及馬偕博士來台行醫、學台語,並帶來的許多植物蔬菜等有趣的故事,還沿著教堂外的小徑參觀附近的景點。其中,一口目前還留在別人家裡花園裡的「龍目井」吸引了大小朋友們圍觀,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好奇搶看的畫面實在有趣。

小朋友們現場看著建築或景物開始寫生,透過不同角度一筆一畫的描繪出自己眼中的風景。(圖/鄧愛兒)

聽完歷史及故事後,小朋友們現場看著建築或景物開始寫生,透過不同角度一筆一畫的描繪出自己眼中的風景。3年8班的張以璇說,畫畫是她最愛的活動,因為畫畫很好玩很有趣,但「禮拜堂」最難畫,因為裏面有很多小細節需要處理。

而同行的王媽媽拿著相機幫小朋友拍照,她提到,讓小朋友進美術班可以讓他們玩得「瘋」一點,也可以為小朋友的童年留下很多回憶。而好動的小朋友讓王媽媽也哭笑不得說:「剛準備好相機,小朋友又在亂動了。」

廣銷三甲的曾渝恩發現小朋友並不調皮,只是很愛跟人聊天。(圖/鄧愛兒)

廣銷三甲的曾渝恩偷偷告訴記者,他陪同的小朋友雖然在導覽時被老師罰站,但他發現小朋友並不調皮,只是很愛跟人聊天,在畫畫的過程中,還不斷跟他分享很多長大後的夢想,是很難得畫面及經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