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影集「願自由如雨」遍灑全台大結局 網友大讚「太感人!」

0
513

記者/呂咏儒

公視《返校》影集12月26日播出精彩大結局,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最後兩集神改編!」、「太感人了」,主創團隊李玲葦、韓寧、姚淳耀、黃冠智、趙正平於26日晚齊聚一堂和網友同步收看大結局,播出後回答網友提問,現場氣氛極為熱鬧歡樂!

被譽為「最受矚目的驚悚台劇里程碑」的公視《返校》影集,12月5日開始在公視主頻與Netflix同步首播,播出四周以來持續維持在Netflix熱門排行榜前十名的好成績。

夏騰宏所飾「張老師」行刑前遺願「願自由如雨,遍灑這座島嶼」(圖/公視提供)

上週播出的大結局中有一場「張老師」夏騰宏在河邊被槍決的戲,製作人林仕肯與林怡伶回憶,劇本裡寫道希望那場戲是陰雨天,結果到現場真的是陰天,而就在夏騰宏被處刑的那一刻,他的台詞說到「雨落了」,現場就開始下起了綿綿細雨,全劇組的人也瞬間起雞皮疙瘩。「學姊」韓寧在一旁目睹了「張老師」夏騰宏行刑前的一席話:「願自由如雨,遍灑這座島嶼。」也傷心得淚如雨下,那一幕離別戲逼哭許多觀眾,紛紛留言擠爆討論區「太感人」、「好心痛」。

由文青界唱作人安溥重新詮釋演唱的〈Angel Falling to Hell〉六分鐘完整版MV今日上線,MV以黑白色調為底,影像的粗糙感營造時代差異感,更是為了致敬《返校》原作遊戲中黑白的美術色調和復古元素。為了和所有喜愛《返校》影集的觀眾同步收看大結局,劇組於26日晚間舉辦線上同看會,主創團隊李玲葦、韓寧、姚淳耀、黃冠智、趙正平齊聚一堂和近千名網友線上互動,在播出大結局後回答觀眾的提問,現場氣氛極為熱烈,《返校》影集也在觀眾的一片好評中劃下完美句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