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人堂】斜槓青年屠潔 不忘初衷勇於嘗試

0
2155
中英雙語主持人屠潔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讓大家看到不同樣貌的屠潔。 (圖/屠潔提供、文/郭思妏)

記者/郭思妏

面對無數的觀眾,在台上展現出穩健的台風與主持技巧,總是贏得掌聲的喝采。她不但活躍於主持圈,Youtube上也擁有自己的個人頻道,更以旅遊達人聞名,橫跨電視綜藝節目,分享旅遊精彩大小事,她就是中英雙語主持人屠潔。

她回憶起,一回到台灣就到各地擔任主持人,包括婚禮和各種活動主持,轉眼間就累積了九年的經驗,讓她再次回到最初的夢想「電台主持」。屠潔笑著說,廣播和其他媒體不同之處在於,必須在短時間內和來賓從陌生到熟識,挖掘出來賓的精彩故事都分享給聽眾,帶聽眾進入廣播的世界。

現今也在教育廣播電台和漢聲廣播電台主持節目,屠潔提到,在銘傳之聲堅持了四年,不管是採訪寫作或口條訓練都扎實的打好基礎,也幫助她找到自己喜歡的主持方向,而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持續保有對廣播的熱忱。

至於培養主持技巧,屠潔提到,每天都有看新聞的習慣,自己也透過雜誌增加知識庫,在節目內容上不能太空泛、無趣,需要多下功夫。她也在外面持續在上廣播課,想找出自己聲音更多的可能性,運用在各式各樣的場合。

不只在主持上發展,喜愛旅遊的她,經常將自己旅遊的故事分享到Youtube。她談到,當Youtuber真的不容易,起初並沒有認真分析觀看數,直到其中一個影片是北京故宮紫禁城,觀看數高達64萬人次,深入瞭解後才發現原來是「關鍵字」的重要,因為當時流行宮廷劇,所以關鍵字行銷也成了一門很大的學問。

 

屠潔用心經營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2.47萬人次,擁有許多忠實粉絲。 (圖/屠潔提供、文/郭思妏)

畢業於2010年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告系的屠潔,在大學期間找到自己興趣的關鍵因為去歐洲遊學,比起學術方面的學習她更喜歡有實戰經驗,所以畢業後直接前往瑞士旅館大學進修,也累積了工作實習的經驗。屠潔提到,她選擇修法語為第二外語,回國後直接主持高端品牌的活動,在工作上語言成為她最大的優勢。

除了語言的培養,屠潔也曾有個小小夢想是出書,在一次的機會下,讓她可以將自己旅行的故事寫成一本《迷路旅行》的書,用文字描述記錄生活。她說,在父母親的支持下,讓她有各地旅行的經驗,也比別人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

她開玩笑的說:「現在我的薪水可以養活自己,過年還可以包紅包的。」因為五年前的她可能不順遂,但在父母親的支持下,發現自己能力和興趣可以達到平衡,這也讓她堅持主持這條路。

2019年屠潔做了一個很大的突破,就是回到母校教書,她也在課堂中和同學分享傳播界人脈是至上的關鍵。她謙虛地認為,自己比起教節目企劃好像更適合教主持技巧,但現在就好像延續之前在校所學的節目企劃,出社會吸收了業界的養分後,現在再回來教給學弟妹們,也許這就是一個很正面的循環吧!

面對不同的場合,身份上的轉變,屠潔坦然的說:「我的故事可以分享,勵志也可以學習,最重要的是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因為勇於嘗試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