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中韓爆冷出局 歐美大戰G2奪冠

0
475
G2在季中邀請賽總決賽3:0擊敗了TL,拿下了隊史上第一座MSI總冠軍。(圖,文/殷悅哲)

記者/殷悅哲

2019年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5月1日於越南開打,四強淘汰賽及總決賽5月17日至19日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17日賽程中,北美LCS賽區的TL爆冷門以3:1的比分擊敗世界冠軍IG;18日賽程中,歐洲LEC賽區的G2則是經過纏鬥以3:2的比分擊敗韓國隊SKT;19日總決賽,G2以輾壓之勢3:0擊敗TL,取得MSI總冠軍,同時也是歐洲LEC賽區的第一座MSI冠軍。

這次是台灣第一次主辦季中邀請賽,也是繼2014年世界小組賽及2017年亞洲對抗賽以來,第三次由台灣主辦世界性的大型賽事。雖然2019季中邀請賽沒有LMS台港澳賽區的隊伍晉級,但LMS身為主辦方也請來了超豪華的轉播陣容,有S2的愛國主播李長毛及貝克,播報五速嘴之稱的王記得,以及去年剛辭職的湯米,觀眾們紛紛表示,很懷念當初的時光。

LPL中國賽區因為與台灣語言相通,所以這次也有參與主持的行列,由LPL主持人余霜負責賽後中英翻譯及採訪,同樣也是LPL主持人的希然則是負責賽後中韓翻譯及採訪。

愛國主播長毛及貝克應邀前來季中邀請賽為比賽主播。(圖,文/殷悅哲)
LPL的主持人余霜及希然因為有高超的外語翻譯能力,應邀前來為季中邀請賽做賽後採訪。(圖,文/殷悅哲)

在17日北美LCS賽區的TL對上中國LPL賽區的IG賽程中,前兩場比賽皆由TL拿下,第三場則是IG扳回一城,然而最後一場TL開大招,中路Jensen選用整個季中邀請賽僅出現一次的英雄拉克斯,選角奇效十足,比賽在遊戲時間33分16秒時以18個擊殺差由TL取得了勝利,晉級總決賽,這也是北美LCS賽區自2016年以來,睽違三年再度闖進MSI總決賽。

17日TL對上IG的賽程,由TL爆冷門擊敗IG晉級總決賽。(圖,文/殷悅哲)

賽後訪問中,TL的AD選手Doublelift表示,破除詛咒闖進決賽非常的瘋狂及不可思議;對於拉克斯的選角,Doublelift說,其實TL在練習賽中選用非常多次拉克斯的組合,可能是IG沒有做足功課才無法應對;問及Doublelift認為誰是這場系列賽的MVP,他表示,本來覺得自己是MVP,但中路Jensen表現得非常好,牽制住了IG的冠軍中路Rookie,所以他認為MVP應該屬於Jensen。

Doublelift曾有過和SKT中路Faker約定好要在決賽相見,對於18日SKT與G2的賽程,Doublelift說:「G2贏了的話可能不是很好,但如果能在決賽遇到Faker的話,我可能會在決賽打敗他。」

Doublelift放話說,如果能在決賽遇到Faker一定會打敗他。(圖,文/殷悅哲)

在18日歐洲LEC賽區的G2對上韓國LCK賽區的SKT賽程中,前四場雙方交互各拿了兩個比分,而在第五場決勝局中,SKT中路Faker選出了成名英雄勒布朗,G2上路Wunder則選出本命角派克做為回應,G2下路Perkz也選出曾經在當中路選手很常使用的星朵拉當大招。遊戲中雙方激戰數回,在遊戲時間29分30秒時,SKT選擇開巴龍,卻遭到G2圍攻擊殺了全部隊員,形成一波ACE,G2也順勢拿下巴龍,結束了比賽。

賽後訪問中,G2的中路選手Caps對台下觀眾喊話:「非常感謝現場的所有人支持我們,即使我們在輸的時候,你們還是那麼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們,而且我們在輸的時候你們還是一直在吶喊,其實聽到你們的吶喊我會很開心。」對於擊敗SKT這樣的強隊,Caps認為:「其實不知道我們做到了什麼能贏下SKT,其實SKT也有做很多的準備,但可能那些準備並非有用,在最後一局我們拿了一個奇怪的陣容,但這個奇怪的陣容也是成功的發揮功效,所以我們就贏了。」

提到最後一局G2選用雙法師的陣容,是不是因為隊上有曾經是中路選手的Perkz的關係,Caps回答:「Perkz跟我說,如果他能拿到法師,他就能隨便贏,所以我們就贏了。」最後,對於19日G2將要對上TL的歐美大戰,Caps表示:「其實我覺得這次季中賽還是蠻奇妙的一段旅程,因為我們打敗了SKT進到了決賽,但是其實我們還是蠻想跟IG對決的,我想要在決賽中向IG復仇,不過在與TL的決賽中,我們會讓TL後悔他們打敗了IG要面對我們。」

Caps在賽後訪問表示,在與TL的決賽中會讓TL後悔他們打敗了IG。(圖/最強聯盟YouTube截圖,文/殷悅哲)

19日MSI季中邀請賽TL對上G2的總決賽中,G2展現出了實力上的差距,迅速的以直落三的比分贏下了TL,最後一場比賽甚至僅用18分鐘就結束了比賽,最終拿下了G2隊史上的第一座MSI總冠軍,同時也是歐洲LEC賽區的第一座MSI總冠軍。

賽後,2012年奪得世界冠軍的台灣隊伍TPA代表頒獎,G2的中路選手Caps獲得了MSI季中邀請賽的MVP,Caps表示:「很感謝我的爸爸在我的每一場比賽都會到現場支持我,即使有時候比賽結果不盡人意,但今天我拿到了冠軍及MVP,我想我們可以好好的去渡個假了。」

G2的中路選手Caps拿下季中邀請賽MVP的殊榮,他表示,終於可以去渡假了。(圖,文/殷悅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