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銘獎全國主播大賽》評審團對參賽者懷抱期待

0
579
三位主播評審於賽後與所有參賽者一同合影留念。(圖/林柏任、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銘傳大學首次大規模舉辦全國性主播比賽「2019金銘獎全國主播大賽」,初賽25日在銘傳網路電視台展開,此次比賽評審台視新聞主播王李中彥、客家電視台主播吳詩禹和東森財經新聞主播蔡侑達組成,他們都對參賽者抱予極高期待。

賽後講評時,三位評審指出,有些同學們還是太過於緊張,使得講話速度過快,語意沒有表達得很清楚,看稿子的時間上也偏長,顯示出消化稿子方面還需再下足苦工,更要適時地抬頭去尋找鏡頭,而不是觀望評審。

另外在服裝儀容上,因為主播要帶給觀眾專業的形象,他們一致認為來參加這種大型比賽一定要準備皮鞋和高跟鞋,將儀容態度全數展現出來。

在賽前訪問到台視新聞主播王李中彥擔任評審的心情為何,他表示相當期待能看到對新聞行業有期許跟憧憬的同學,對於他們能力程度上和展現出的潛力也感到十分好奇。

他還說道,這是第三次擔任主播比賽的評審,評分方式上,他認為身處新媒體崛起的時代,比起字正腔圓的播報,更偏好活潑、輕鬆的模式,來跳脫以往制式的框架,因為現在播報的型態已不若以往。

而客家電視台主播吳詩禹和東森財經新聞主播蔡侑達皆為首次擔任主播比賽評審,吳詩禹說:「之前有看過類似的主播比賽,覺得現在的學生們都很強。」

現在網路平台或新聞台普遍情況下,她認為台風和咬字表現不會有太大問題,反而臨場經驗和現場的感受才考驗著參賽者,希望各位不要去秀太多自己太厲害的地方,反而應使用比較生活化、熟悉的方式,樸實更能勝過於花俏。

蔡侑達則提到,來擔任評審既緊張又期待,以前學校沒有主播大賽這種公平機制,只有校園主播徵選蠻可惜的,這種大賽可以看到不少學校的學生公平競爭、互相交流,培養實戰經驗很不錯,但他不忘勉勵所有參賽者不論比賽結果如何,只是一個過程,如果真的對新聞有興趣,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比賽結果會由三位評審們從51位參賽者中挑選出10名表現較為優異的同學晉級決賽,名單在近期也會出爐,而決賽將於5月16日晚上六點開始,相關詳情消息也請鎖定「2019金銘獎全國主播大賽」粉絲專頁。

粉絲團網址:https://reurl.cc/ppR1x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