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獲外交部傑出貢獻獎

0
113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獲選外交部傑出貢獻民間團體(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官方臉書)

記者/陳佳妤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14日獲外交部傑出貢獻獎體育文化類的獎項。協會當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與有榮焉。另外,秘書長余錦亮也表示,協會將會持續栽培國內電競好手,為國爭光。

余錦亮說,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積極參與國際電競交流活動,甚至在2018高雄世界電競錦標賽邀請國外電競團體超過300位的國家代表一同參加。而因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他們也主動拜訪沙烏地阿拉伯、印尼、越南、馬來西亞,透過合作人才培訓以及推廣活動,達到電競外交。

受到疫情肆虐的影響,許多電競比賽從線下改為線上賽,雖然沒有像其他運動比賽面臨被迫取消的命運,但余錦亮說,在裁判教練的講習與證照發放的部分還是只能延期直到疫情趨緩。

還有原本預定在今年4月舉辦的「高雄電競嘉年華」也因為疫情而暫緩,對此,他透露,活動將在12月恢復舉行,民眾除了可以逛逛市集和參與電競比賽外,高雄設有電競專班的學校也會到場設立攤位,在推廣電競之餘,也能讓民眾更了解這項產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