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為2019最能代表兩岸民眾心聲的年度漢字

0
275
13日舉行海峽兩岸年度漢字評選活動記者會(圖/林誌鈺攝)

記者/鄧穎莊

由旺中集團旺報、廈門海西晨報、新浪網主辦的2019海峽兩岸年度漢字評選活動,13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揭曉「困」為本年度最能代表兩岸民眾心聲的年度漢字。

海峽兩岸漢字節由2008年舉辦至今,為求展示漢字藝術精髓,由兩岸民眾透過網上投票,以及知名人士用一個漢字總結過去一年。每年都會選出兩岸共同迴響的漢字,今年更是創下投票數達千萬的歷史新高,最終「困」字從「和」、「潤」、「亮」、「挫」、「干」、「否」等36個候選漢字中勝出。

入選候選名單的36個漢字(圖/海西晨報)

海西晨報社長暨總編輯黃毓斌在記者會上透過影片解讀「困」字當選原因,他指出,「困」反映了「居而無食謂之困的」的台灣局面,表示台灣年輕一代面對經濟困難的困境,而大陸也在為著這方面去努力。

台北書院山長林谷芳則表示,「困」表達了兩岸民眾對今年很多未處理好的事情或許感到困惑,但不要因為處於困境而選擇放棄,能夠脫離困境才是關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