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看房更容易?」 iStaging數位宅妝大解密

0
556

記者/谷有倫、金宸瑋

「AR」和「VR」技術雖然普遍運用於遊戲及影片上,卻因其高成本及畫質差的問題遲遲無法商業化。iStaging數位宅妝則找到了突破口,將這兩項技術運用在房屋市場上,並成為全台唯一與東森、信義、永慶等大型房仲公司合作的廠商。

被問到為什麼在台灣沒有競爭者,iStaging數位宅妝業務經理鄭書帆笑笑地說道:「其實以前是有的,但不是資金或時間上贏人家,而是選對了方向。在大家都專注於如何讓AR及VR體驗更舒服、功能更多時,iStaging轉向著重去做如何讓內容生成更簡單、花費更少成本。而事實證明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對手想追也來不及了。」

鄭書帆指出,四、五年前iStaging是在做實體宅妝,但在與房仲的合作過程中,iStaging發現了兩個大問題:一是看房客戶端通常對空屋的想像力是不足,畢竟不是設計師;第二個問題則是房仲端在運用宅妝上,運輸物流成本非常高。於是兩、三年前,iStaging開始研發AR及VR技術,一方面可以讓看房的消費者透過手機App看理想房屋的內部,省去房仲的人力成本;一方面又能讓宅妝部分直接呈現在網頁或手機上,不僅可以讓消費者更輕易去模擬理想的房屋裝潢,也直接省去了實體宅妝的物流成本。

正使用iStaging技術的東森房屋資訊暨行銷企劃處協理甘庭昱談到使用前後的差異表示,以往都只能讓客戶透過照片觀看房子內部,且照片只能呈現部分空間感,然而使用VR後,可以更全面且更清楚得表現整體空間,如此一來,可以減少「無效帶看」的狀況。

東森房屋是在一年前開始使用iStaging的技術。甘庭昱回想到,其實四年前iStaging就有來談過合作,但當時產品還不是那麼完善,因此並沒有答應合作。直到去年,看到產品改善許多,慎重考慮後才決定使用。

他坦承,當初「噱頭」也是一大考量。「VR看房的確節省許多時間成本!」他透露,曾經有一間一直遲遲賣不掉的房子,拍成VR後,一週內竟然就成交了,他讚嘆這就是iStagiing的厲害之處,

iStaging已趨近完善,但在功能方面,甘庭昱希望「宅妝」功能可以回歸,而不是限定只能讓設計師使用,因為此功能回到房仲業者手裡,才能讓賣方在口頭與買方介紹時,配合此功能,拉移家具、變換裝潢風格等,如此一來,也讓買方更能輕鬆理解賣方的說法,而非只是憑空想像。

iStaging業務經理鄭書帆正跟記者解釋道360環景攝影機的運用(圖/金宸瑋、文/谷有倫、金宸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