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產業整備計畫」 建構健全傳播環境

0
248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 (圖/取自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官網)

記者/周芸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凃進益與各相關公協會理事長一行五人代表廣播產業公協會8月10日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進行意見交流。有關廣播產業定位、法規鬆綁、活絡市場,涉及市場環境與消費者收視聽行為變遷等議題,將透過「廣播產業整備計畫」,進行研議、整合各方意見。

NCC主委詹婷怡主持,會議內容有關放寬廣播電臺股東的持股比率、廣播電視法第43、44條的裁罰應考量事業規模且應符合比例原則。

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等人也建議檢討修正「廣播節目廣告區隔與置入性行銷及贊助管理辦法」、有關節目廣告區隔規定、降低無線廣播電臺頻率使用費收費費率及關注汽車車聯網,但不能犧牲傳統廣播產業等議題。

NCC主委詹婷怡也表示,對於不涉法律層面且政策明確可行部分,將儘速研議辦理;政策問題則將提委員會議討論,或納入廣電三法修正。盼透過各方寶貴的意見交流,一同建構廣播產業的健全發展。

此次除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凃進益外,中華民國民營廣播電台聯合會董事長馬長生、中華民國社區廣播電台產業協會理事長林義傑、中華民國廣播電台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碧村及中華民國廣播事業協會秘書長吳芳如等人一同參與,由NCC主委詹婷怡主委及其他主委接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