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漫遊者」Zoe現場示範光效變化特效

0
337
「影像漫遊者」Zoe正在現場為觀眾示範光效的應用。(圖、文/包陳可)

記者/包陳可

5月31日「影像漫遊者」Zoe應邀至華山文化創意園區,為觀眾解密電影特效的魅力,在現場並親自上陣為觀眾示範光效在電影特效中的變化與應用,讓觀眾大呼神奇。Zoe說:「特效是有魔力的。」

「影像漫遊者」Zoe從電影特效的起源講起,從觀眾看到《侏羅紀公園》中的恐龍時的激動,再到看到漫威中的人物上天入地時的習以為常,電影特效早已成為一部優秀電影密不可分的一部分。Zoe戲稱:「電影特效師就是個騙人的工作。」但這工作也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這麼簡單。電影特效師分為很多種,包括概念美術、場景美術、藝術總監等不同單位,電影特效中製作流體特效與光線特效的就有十幾個人,可謂是個巨大的工程。

Zoe認為,電影特效是有魔力的。在現場,Zoe實作一段光線特效處理給觀眾看,通過光線的變化,讓觀眾感受到螢幕中人物情緒與環境的變化,從荒涼到溫暖,從悲傷到喜悅,引起了現場觀眾極大的興趣,認為跟隨光線體驗人物情感變化是一段奇妙的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