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框之外」台灣電影職人特展 公開不為人知心血結晶

0
514
「景框之外」台灣電影職人特展在府中15展出

記者/陳臻

「景框之外」台灣電影職人特展在府中15展出,展覽除了透過展示介紹電影拍攝過程中的工作成員與場景,更有影像合成、配音、擬音等等的體驗區,讓民眾可以親自體驗如何拍電影和做電影。

恐怖燈光體驗區搭建紅衣小女孩場景
配音體驗區體驗配音的樂趣

三樓展區規劃了四個體驗區,包括恐怖場景的燈光體驗區、影像合成體驗區、配音體驗區和擬音體驗區,其中恐怖燈光體驗區搭建了《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經典場景,讓人們可以親自體驗燈光所造成的氛圍變化。另外配音體驗區直接把錄音室搬進展覽中,在錄音間裡不僅可以幫《魔法阿媽》的角色進行配音,更可以現場錄製個人DEMO。

合成影像體驗,民眾可以騎上摩托車體驗綠幕效果

展覽中除了三樓有各個體驗區,在四樓更介紹了許多台灣具代表性的電影職人,透過採訪影片與珍貴的拍攝工作物件,讓一般民眾可以更了解電影背後製作的過程,並且更能感受電影職人所堅持的精神。

拍攝電影的珍貴工作物件

府中15迎接七週年館慶,特別推出「景框之外」電影職人特展,向諸位電影職人致敬,展覽出大銀幕之外,不為人知創作者的心血結晶。策展人李達義表示,電影或許是娛樂,但職人們用他們的生命,散發出令人讚嘆之光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