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設計,用新設計」廣告行銷和視覺傳播的「十分」作用

0
363
十分視覺整合設計公司創意指導 章琦玫。

記者/林奕辰

十分視覺整合設計公司創意指導章琦玫28日受邀至銘傳大學廣銷系,以「用心設計,用新設計」為題,分享廣告行銷和視覺傳播兩者相輔相成的「十分」作用。她表示,一個好的設計,是十個人、百個人,甚至是千萬人,都能夠理解它所傳遞的訊息。

「what is your statement?」這句話對章琦玫有著深刻的影響,這是她在紐約讀碩士時,教授時常詢問他們想法的一句話,思考你該怎麼與社會大眾溝通,涵蓋到名稱、視覺呈現,甚至是期待效果,透過「what is your statement?」描述創意並且解決問題,只要將邏輯梳理清楚,套用在設計和活動方面,經由這樣的過程,來達到你的目的成效。

讓畫面進行有效的溝通,「一張沒有臉的自畫像」是章琦玫在台科大兼課時,出的一門功課,作品的規範只侷限不能露出臉,透過這張「自畫像」,定義自己是誰,描述性格並強化到極致,利用生活尋找到視覺溝通的素材。

章琦玫同時也是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的輔導理事長,擔任過許多國際評審,分享歷年得獎的作品和自身設計,她點明,設計並沒有想像的這麼困難,從生活中找題材,透過高共鳴和趣味性,就能達到很好的視覺效果。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設計產品《台北米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