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美少女」電獺少女宇恩 成功橫跨科技與媒體

0
2364
宇恩透過直播,除了增進自身能力,也從中收穫許多。(圖/黃于綺)

記者/黃于綺

對於女生而言,3c科技像是天書般難搞,但在科技媒體的電獺少女卻反其道而行,以一群外型甜美的正妹擔任編輯,在YouTube有 81.5萬及Facebook 38萬高追蹤數,一炮而紅。其中少女宇恩亮麗外表、好口條,更是獲得眾多宅男的喜愛。

宇恩說,自己是一名工作狂,從2018年至今,堅持每周固定時間直播,到目前已有130集直播節目,平均20萬點閱率,讓觀眾印象深刻。也在Facebook上累積11.7萬的高人氣。

宇恩說,會開直播節目是因可以直接面對網友,透過即時的網友回覆及製作企畫上,不但破除網友質疑能力的疑慮,也可以增進自身的能力。

她說,雖然大學就讀新聞系,卻在採訪新聞上缺乏熱情。在這之中,認知與自身理念不相同,之後在友人推薦下,進入電獺少女的團隊擔任編輯。雖然科技與新聞走向不同,但她透過在校時期的訓練累積,在口條、面對鏡頭及撰寫文章上發揮好水準。

透過良好的記憶力,不論在直播節目或是影片中,宇恩都能有清晰的思緒做解析。也讓她在3c產品的介紹上,更能得心應手。面對鏡頭,她強調,不但可以練習口條也能累積經驗。在電獺少女的演講或是節目中,以不生怯的表現讓眾人印象深刻

宇恩在內容操作上,會透過新品發表會及季節性的學生推薦,或是科技產品的前十名為大宗。

她說,也有可能會面臨「主題淡季」,會邀請一起獺友線上票選主題,當收到較冷門或是特定族群才想看的主題時,就會在觀看率上做取捨。

宇恩回憶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情,為2018、2019年的西班牙巴塞隆納mwc科技大展,是全球具影響力的移動通訊展覽會之一,許多通訊設備、晶片商及手機品牌會在現場做新產品展示,當時為期一個禮拜的密集拍片與團隊搭配,讓她不敢鬆懈,在影片呈現中也達到期望的標準與回響,在成就上,也增添一座新的里程碑。

在眾多3c產品中,宇恩最偏好手機,說到手機推薦,就彷彿開啟她的工作狂模式,她說,「我喜歡體驗手機,除了貼近生活外,也喜歡了解品牌間系列差別及品牌差異」。在實用性及網友詢問度上,也有高討論度,也在影片點閱上給出漂亮的成績單。

她強調,「以體驗做推薦為主,比較規格為輔」這是她的觀點。在內容呈現上,她認為依照適合度在曝光更能吸引閱聽眾,將相對應的題材上做調整,更可以獲得回應。

作為編輯創作者,為讓觀眾對自身有記憶點,宇恩以堅持與維持經營,對於負評,她以積極樂觀面對,以「培養健全的心靈,接受來自正反面的聲音」分享給各大創作者。

宇恩走出自己的3C路,面對未知數的科技抱持著許多熱情對於新聞工作或許不感興趣,但她卻運用所學,發揮在工作場所及生活當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