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就要這麼活」回母校 舉辦播映會

0
248

記者/林彥妤

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播映會13日在銘傳大學舉行,第一站特別選在導演朱岩蘭的母校銘傳大學,導演率領一票啦啦隊成員風光返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他們追夢的故事。

「老娘就要這麼活」日前拿下第六屆韓國首爾網路影展(2020 Seoul Webfest Awards)」特別獎,及入圍東歐國際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剪輯獎及最佳紀錄片導演獎,「老娘就要這麼活」從海選一路殺出重圍代表台灣參賽得獎。銘傳大學校務發展委員會執行長李銓在播映會致詞時特別提到,啦啦舞是銘傳精神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透過這樣的方式聞名國際是十分光榮的事情。

朱岩蘭說,由於10年前航空公司的惡意裁員讓原從事空服員的她人生瞬間失去重心,在最失意的日子裡,一次偶然回到母校參加校慶活動,看到跳拉拉隊的學弟妹們眼中散發的光芒讓她有了重新組織一支啦啦隊的念頭,她開始透過臉書號召銘傳大學的畢業校友,最終組織成了一支橫跨老中青三代的啦啦隊伍。

拍攝紀錄片過程中,朱岩蘭特別重回母校選擇新傳媒暨傳播管理所攻讀碩士,為的就是精進自己的能力,提升紀錄片水平,在她的努力下,終於完成紀錄片並陸續獲得好評。

影片播畢,朱岩蘭致詞時激動哽咽,謙虛的將功勞歸功給身後的隊員們,她認為,沒有這樣無私奉獻的隊員單憑自己的力量也無法完成這樣一場有意義的追夢之旅,她也表示之後會繼續帶著這支紀錄片繼續到全國大專院校巡迴播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