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經驗談 戰國策吳春城:別怕吃閉門羹

0
514
戰國策董事長吳春城與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師生合影。(圖/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提供、文/陸潔儀)

記者/陸潔儀

戰國策董事長吳春城11月6日受邀至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分享,他表示,公關公司的定位要從配角到主角,想成為一位戰鬥力百分百的公關人,要不怕吃閉門羹,更不是只需懂得交際,翻轉大眾對公關工作的既定印象。

「審度天下大勢,引領時代風騷」是戰國策傳播集團成立的理念,吳春城坦言,近幾年廣告、公關、數位的板塊重整,市場對公關公司需求大,但大多數公關公司卻無法滿足客戶需求,他提醒大家,一個成功的公關人不是只需懂得交際應酬,學會掌握社會脈動才是提升戰鬥力的主力。

吳春城以自家集團戰國策為例,面臨數位時代來臨臺灣公關公司的大規模重整,戰國策仍能站穩腳步的最大原因就在能「與時並進」、整合跨界資源,他呼籲大家:「不要害怕吃閉門羹,要不斷嘗試和學習」。

對於公關需具備什麼必備條件,吳春城坦言,他自己並不外向也不善於交際,公關部門需要的是各式各樣的人,才能成就一個具有多方面向的公關策士團隊,最重要的是有熱情,他也提醒在場莘莘學子,要有熱情先從喜歡這行開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