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博物館」入圍電視金鐘雙料獎 台視主持人陳家頤:榮辱不驚

0
827
陳家頤前往日本,製作驚奇博物館節目時與儒艮合影。(圖/陳家頤提供、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甫播出僅半年的台視「驚奇!博物館」節目,便入圍今年第53屆電視金鐘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和主持人獎雙料獎項,面對6日將公佈結果,主持人陳家頤表示,主持人獎是去年才新設立的,實屬不易,首次入圍很開心。而節目獎已是她第五次入圍,她笑著說:「可能不會像一般人想得那樣狂喜、跳起來歡呼。」心情方面顯得較為沉穩、平靜。

陳家頤坦言,心情上並沒有太大起伏,無論得獎與否都不會影響到自己的情緒,保持一樣在新聞工作時,用榮辱不驚的心態去面對歡樂與不順遂,有觀眾的支持、入圍的肯定已經很開心,心中更在乎具有教育意義的節目能繼續製播下去,有個絕佳播出平台、時段,使更多人看見,對她來說即是最大的鼓勵。

「驚奇!博物館」從一開始的提案、策畫都是主持人陳家頤一手包辦,之後她再去向節目管理單位商談節目的執行,爾後收到這三集裡要分別去挑哪些場館具有代表性的生物。對於主持模式,她則提到,每一個節目不同的類型都有適合的主持方式,三集裡她都有親自參與出外景,名稱會設計為驚奇博物館,陳家頤說:「是希望透過每一個館藏,當作每一個故事的起點,看到館藏後,帶觀眾展開一連串在戶外的生態之旅。」體會出獨一無二的視覺饗宴。

「驚奇!博物館」雖已播完,但陳家頤興奮地說:「『驚奇!博物館』在明年還會有下一季,目前已在準備當中。」

對於節目再次被肯定,她則是面帶微笑地訴說:「商業電視台有具有教育意義的節目,讓國人能在電視節目收看方面拓展新的視野,帶來不一樣的感受。」台視為國內唯一一個商業電視台去自製科學節目,顯示出致力於科普教育費盡心思的苦心。在她奮鬥過程當中,相當感謝台視黃董事長的支持,科學節目再也不是只侷限於Discovery或國家地理頻道,在台視也能有大力發揮的空間,才有入圍雙料獎項的這天來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