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亞太新聞獎助計畫-圓桌論壇」 台美新聞趨勢的前世今生

0
257
來自美國參與「2019年亞太新聞獎助計畫-圓桌論壇」的記者團

記者/陳臻

「2019年亞太新聞獎助計畫-圓桌論壇」3月29日在銘傳大學舉行,內容以新媒體與傳統媒體的對話與談論台美新聞趨勢的前世今生為主題,其中8位從美國來的外國記者更對假新聞、中天新聞被罰和兩岸媒體關係的議題感到興趣。

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

論壇開始前由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廣華致詞提到,很幸運有許多教授和學者聚在一起,討論現在聽到很多對於台灣媒體的批評和台灣媒體環境發生了什麼問題。

論壇中首先由政大傳播教授彭芸發表「傳統媒體還有未來嗎?」以傳統媒體的困境、經營和轉型來探討;而第二位文化大學大傳系教授湯允一發表「新媒體對傳統媒體所造成的衝擊」;第三位台大新聞所教授王泰俐發表「人工智能在媒體上的應用」;第四位中天電視製播部熊移山發表「新媒體的商業模式」;而最後一位TVBS政治組記者劉亭庭發表「新媒體應該規範嗎?若是,如何規範?」。

發表結束後由從美國不同報社來的8位記者進行第一階段提問,而在第一階段提問結束後,進行由學生意見交流的第二階段提問。在兩階段的提問中都包括關於兩岸媒體關係的敏感問題,但不管是台灣學者或是美國記者都很熱烈的討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