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未來媒體領袖營」 提高學生進入產業意願

0
361

記者/許瑋芯

台北市雜誌公會將在8月11日及8月25日舉辦2梯次的「2020未來媒體領袖營」,雜誌公會主任期望讓學生透過參加營隊,提高學生進入媒體產業的意願。

未來媒體領袖營今年邁入第九屆,每年學生報名都相當踴躍,約在95至100人之間,雜誌公會主任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成2梯次,也會拉大學生的座位間隔防疫。

4天的營隊結合業師授課、社群媒體參訪、分組討論與創意成果發表競賽。媒體講師包含YouTuber《閃亮胖時代 佳沁》、全媒體時尚集團《Vogue GQ》董事總經理、社群媒體《POPDAILY波波黛莉》專案經理及行銷長、金鼎獎常勝軍《秋刀魚》雜誌總編輯、城邦媒體集團《PChome》事業群總經理、資深網路媒體人《施典志》,最後一天還有創意成果發表,優勝隊伍可獲得3000元優勝獎金禮券。

雜誌公會主任說,現階段大學院校中並未針對雜誌設有專門獨立課程,多數雜誌產業人才皆由各學科系匯集而來,導致進入雜誌產業的人才斷層越來越明顯,營隊的初衷希望學生更加認識雜誌產業的運作,但是現在雜誌媒體也包含網路、社群、影音,所以營隊課程的設計趨向多元化。

因應現階段的媒體趨勢,每一屆的主題規劃及講師也有所調整,雜誌公會主任表示,營隊早期的課程以介紹雜誌產業的職能為主,如編輯、行銷、業務、通路等,現今配合雜誌產業的數位化轉型,開始朝著數位、社群、影音的主題調整,此外,也加入社群媒體、自媒體的經營主題,讓同學更加了解媒體的現況。

詳情請洽活動網址:http://www.magazine.org.tw/events/849/index.htm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