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導演李景唐:能做喜歡的事很重要

0
589
知名聲音導演李景唐受邀到銘傳大學廣電系演講。 (圖、文/溫振甫)

記者/溫振甫

知名聲音導演李景唐於11日受邀到銘傳大學廣電系演講,他提到,畢業後跑去當兵,那時候的他,對於自己的生涯還沒有方向,也不知道如何規劃,但在服役期間因辦事能力高,長官把他調到光華電台,也埋下了對聲音領域的興趣,而且能做喜歡的事很重要。

剛進電台的李景唐,對於一些廣播領域的技巧,都還不是很熟悉,喜歡錄音的他,自費上課,也曾為了配合歌手的時間,白天上班,晚上實習,他不曾喊累,後來在一次的聊天中,從別人身上得知有配音這項工作,他決定脫離當時的舒適圈,朝著配音之路邁進。

李景唐進入配音圈後,一開始從小角色開始配起,但短短的一兩句話,他卻可以配半個小時還無法走出錄音室,也被前輩批評他錄得很爛,此時的他,產生了危機感,就是這個危機感讓他產生了學習的動力,因而報名了訓練班。他表示,上完訓練班後,發覺原來配角的聲音是最難配的,配角大多是反派,因為這個角色不像自己,配音時需要身歷其境,讓自己投入那個角色,情境置入,反倒是主角,因為符合大多數人的個性,所以配起來比較輕鬆。

李景唐也希望學生們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對於成功的定義,他說,真正的成功,是把每一個作品做好,需要投入、擁有熱情,才能堅持下去,也因為秉持著這項的精神,在一次的機會中,受到大陸廠商的賞識,多了向對岸發展機會。他也透露,現在的人偏好看影片多過文字,未來後期製作會需要更多人才來從事配音的工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