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火台劇《通靈少女》的逆轉勝

0
532
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認為現在已是台劇的春天。(圖/陳丹、文/蕭咏詩)

記者/陳丹、杜婧君

《通靈少女》以靈異少女成長記為主題,卻不同於以往的偶像愛情主題,台灣的宮廟文化非常自然地融到戲劇裡,意外地受到許多觀眾和網民的喜愛。公視總經理曹文傑說:「透過劇集理解不同地方的人有什麼生活型態、習俗、價值觀等,本身就會吸引人。」

由公視與HBO Asia、新加坡稜聚傳播公司跨國合製的《通靈少女》獲得廣泛的讚譽,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多位名人皆推薦了這部劇。《通靈少女》完結篇播出時的平均收視率達4.40,締造公視歷來的戲劇收視最高記錄。

總統蔡英文在她的臉書專頁貼文表示對《通靈少女》的支持。(圖/臉書截圖、文/蕭咏詩)

關於本土議題的劇集是否會成為未來台劇的大方向,曹文傑認為,核心的東西不會變,就是人類共同所關心的價值。本土化的元素創作或許是台劇未來的發展之路,但是並不是唯一。

《通靈少女》的前身是2013年於公視學生劇展播出的短片《神算》。公視以該片參加多項國際展覽,並受到稜聚傳播的關注。其後稜聚傳播作為橋梁向HBO Asia推薦《神算》這部作品,由此開展了公視與HBO Asia的跨國合作。HBO Asia更把《通靈少女》推廣到了亞洲的23個國家與地區。曹文傑在談及台劇國際化時解釋道:「現在是一個國際化的時代,我們希望看別人的東西,也希望我們的東西被別人看見。」互聯網的發展正好為作品提供了一個展現的平台。

公視與Neiflix合作拍攝中的《擺渡身》、第二部《通靈少女》,又是否會迎來新一輪台劇的觀看熱潮?曹文傑自信地說:「我相信,台劇的春天馬上就會到來,應該說已經是春天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