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OTT及解決盜版開創新局面 

0
585
植劇場系列製作人廖健行希望觀眾願意支持正版影音平台,為台灣影視市場共同作出努力。(圖/受訪者提供、文/蕭咏詩)

記者/林文秀、陳丹茜

影音觀看模式的轉變,使得台劇也要從電視台播放轉型到OTT平台,但盜版的猖獗卻導致OTT平台使用人數並不理想,也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局面。

談起台劇未來發展,植劇場系列製作人廖健行認為,此時此刻對創作者來說是最好的時代。OTT平台的興起、新媒體以及數位化創作的發展,讓影視創作者獲得的資源多了,作品被看到的機會也增加。但他同時也憂慮,網際網絡的自由及分享機制,使大家對免費取得及分享他人作品視為理所當然,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被忽視,他們的收益遭受打擊,便影響了他們創造「好東西」的動力。

對於觀眾收看盜版的行為,廖健行坦言,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正版影音平台的內容選擇沒有盜版平台的多,因此更願意到盜版平台看劇。其實當觀眾選擇收看盜版時,從而便打擊到正版影音平台的收益,他們也只好降低購片的成本。實際上業界所期待的是大家都看正版平台,平台方取得收益後,也透過觀眾的回饋得知他們期待看到什麼內容,繼而作出提供和改善,這才是一個良性的市場。

廖健行誠懇地說,就像楊雅喆導演說過的,沒有人是局外人。影視市場現在的蕭條和低迷不振,業界當然有責任,但是現在他們開始在努力了,那麼觀眾本身是否願意拋棄錯誤的觀影習慣,從自己很小的一個點做起,才是整個影視生態體系的最後一哩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