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攝影事件簿】台灣街賣工作者

0
330

記者/陳家祥、楊皓翔、張家娸、林翊涵、陳柏璇、于庭

街賣工作者,簡稱「街賣者」,又稱做街頭販售,指在一般馬路上販售各式產品的人。街賣者本身可能因生理或個性上的問題,無法適應一般公司的工作型態; 街賣不但擁有高度自由和彈性,且比起一般工作環境更可能遇到具同理心的民眾,使街賣收入可能超過法定的最低薪資,而這也是最普遍的原因。

各式各樣的標籤在街賣者的身上不斷貼上,這些人早已片體鱗傷,面對這樣惡意的標籤,他們沒有辦法撕下,所以只能傷了又傷。為了去標籤化,我們分頭對這些街賣者進行採訪,精彩的故事正在等著被我們挖掘、傾訴。

其中,我們不乏找到了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的街頭販賣者、賣玉蘭花的阿婆、舉著牌子的廣告工人,還有吸引目光的三組街頭藝人。大家可能會納悶街 頭藝人為何被我們歸納在街賣者的範疇內。其實,換個角度想,街頭藝人除了具備表演者的身份之外,他透過「表演」自己的才藝或特技,來換取或是募資自己的金錢所需,我們認為街頭藝人,可以說是在街頭「賣」藝的一群表演者,故將此納入街賣者範疇之內。

【台灣街賣工作者電子書線上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