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攝影事件簿】含淚賣花只為一家生計 

0
691

記者/谷有倫、何姿亞、趙芸藖、徐藝芳、勞佳承、金宸緯

一個微小、駝背的身影就坐在熙來攘往的士林街道上,手上捧著一盤還沒賣出的玉蘭花,默默地低著頭,她就是經常出現在士林捷運站前賣花的阿嬤,一賣就是幾十年。

玉蘭花阿嬤年已七十,家裡還有孫子要養,卻不論日曬或是風吹雨淋,仍堅持出來賣玉蘭花,就為了讓家中等待的孫子能有一口飯吃,阿嬤表示,不管一天賣出了多少,她都很謝謝和她買玉蘭花的好心人。

不過,阿嬤也無奈嘆道,對於像她這般辛苦的行業,卻常常要被警察驅趕,導致一天內玉蘭花銷出不多,而沒賣出的花也只能浪費掉了。阿嬤認為,政府應當制定好的法規,保障弱勢族群權益;阿嬤也說,比她更可憐的弱勢族群還有更多,希望能藉由自身的例子,呼籲社會大眾多多關懷弱勢,讓這個社會能更幸福、美滿。

再者,位於中山捷運站前賣香皂玫瑰花楊婆婆,也是年高83卻還要在寒風中捧著自己細心一支一支暈染好的香皂玫瑰花出來叫賣。楊婆婆哽咽提到,每到下午五點她就會在中山站駐點賣花,會這麼辛苦,完全是為了籌措醫療費用給她中風的大兒子、以及為了協尋曾經送養的小兒子能一家團圓。

透過大家社群媒體的宣傳,楊婆婆玫瑰花的銷量明顯提高,但對此,楊婆婆說,她希望每個人來向她買玫瑰花的人不是因為同情她而買,或是大手筆得包下全部的玫瑰花讓婆婆能早點回家休息,她希望的是,大家能出自真心喜歡婆婆的香皂花,那才是最重要的。

在此,楊婆婆也希望自己多次被媒體採訪的畫面,能真正傳達弱勢族群心聲給政府,多補貼弱勢族群家族津貼,讓他們能免於每天追著錢跑的壓力,能安穩過一生。

【新聞事件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