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轉播】職棒轉播四家分立 各家電視台因應之道

0
406
(圖/擷取自CPBLTV 官網)

記者/溫振甫、張家娸

中華職棒從29年起,早期由緯來體育台獨家進行轉播,今年富邦拿回球隊轉播權,交給Wintv進行轉播,代表著職棒轉播正式四家分立。(見圖表)

在四家轉播單位分別獲得不同職棒球隊的主場轉播權後,他們也都在想辦法為職棒賽事推廣收視率,例如增加與棒球有關的節目等等。今年三月棒球季,FOX體育家族,除了本來就會為了美國職棒當天的賽事精華,製作一個名為「好球帶」的節目,也新增了「美國職棒大聯盟週報」以及「野球紅不讓」的節目,在棒球轉播這方面,FOX體育家族可以說是透過帶來更多優質的節目,來盡力為觀眾服務。

Wintv目前則是朝著增加播報品質這個方向去執行,凱擘大寬頻副總經理鄧儒宗表示,對於富邦悍將的主場賽事轉播是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在去年的時候,先接了其他轉播單位的訊號,然後使用自聘的主播及球評,組合起來後在新媒體的平台上播出的,第二階段是今年球季Wintv正式取得有線電視的轉播權後,在轉播設備方面,雖然目前轉播車還是以租賃的為主,但預計在年底,屬於WIN TV的轉播車就會打造完成,並且是台灣商用電視台第一家使用4K轉播車。

而ELEVEN SPORTS在獲得Lamigo桃猿的主場賽事轉播後,推出有關職棒選手的節目內容–「體育E學堂」,針對lamigo球隊情況製作一個專題報導,同時為了增加觀看人數,他們在社群平台中進行宣傳以及推廣活動。

失去其他三個球隊的轉播權後,緯來體育台則是與日本職棒球隊「東京讀賣巨人」簽約,負責巨人隊的主場賽事轉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