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間說書人】《Line的好感對話術》 誠實面對自我「不擅長的說話技巧」

0
266
(作者廣中裕介以時下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破解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圖/博客來)

記者/胡珈瑋

Line是現今社會當中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之一,人與人之間依靠Line聯絡事情,已經從通話進階成文字交流。《Line的好感對話術》講述如何用文字對心上人傳達正確的想法,作者廣中裕介以自身獨特的見解,替因感情而苦惱,不知該如何表達、理解的女性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本書以三篇章節作為分類,「使用Line的基本原則」、「瞬間提升好感的技術」及「想讓人對妳有好感,妳得避開這些問題」,再細分其中章節之下的文章。淺顯易懂的文字逐一帶領讀者進入通訊軟體該如何以正確的心態面對,以及在回應方面該怎麼使用對的方法,才不被自身的心情所影響,進而動搖到生活上的大小事。

廣中裕介雖然以女性角度去看待通訊軟體該如何使用,提供技巧與自身觀點,也剖析在面對感情之中,會產生的問題與想法,但給的意見卻不侷限任何性別。每一篇文章的最後,都以作者的觀點做總結,精闢準確的一句話,點醒讀者所身陷的問題。

閱讀手札
雖然這本書是以異性相處作為觀點,但我覺得不只是可以套用在「好感」的方面。書中的話有一句使我感到認同,簡言之就是不擅長使用Line對話的人,不是使用技巧不好,而是不擅長在現實中和別人對話的自己。就像我身邊也有許多人都不喜歡被已讀不回,而這本書就可以教給大家要怎麼轉換心態才不會限於糟糕的心情中。但更厲害的,是說話的技巧是需要巧思的。

書籍資訊

書名:《Line的好感對話術》
作者:廣中裕介
出版社: 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19/06/26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