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一筆一畫 X 15 位創作者

0
655

記者/梁栢恩、黃靖雯、周希雯、李嘉珈、楊珮雯、鄧愉霖、張敏兒

只需要一支筆一張紙,用簡單的顏色和線條,就可以表達自己,但隨著年紀和環境的改變,很多時候不再用這個方式表達,慢慢遺忘筆和紙,但仍然有一群人堅持用自己的方式畫畫表達自己。

繪畫只是用一支筆畫在畫紙上的創作嗎?馬諦斯曾經說:「當我對繪畫疲倦了,便做雕塑。這是為了改變一下方式。不過我做雕塑是一個畫家的手法。」當畫畫的工具、不同畫的呈現不同,都會改變繪畫的方式,因此畫畫不只是局限在畫紙上,而在很多媒介上都能看見。

台灣也有不少創作者正在默默努力,用自己的方式,畫出自己的世界,而這本書會分為三個單元,分別是「畫進實體界」、「繪在虛擬間」、「藝術化於身」,採訪了 15 位畫在不同領域的創作者,講述他們在不同媒介的畫和創作時的心路歷程。

這本書可能讓大家了解畫畫世界的多樣化,深刻感受到創作者的理念,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在畫中說故事,也希望讀者以可以找到自己方式,創造自己的故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