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場第1場】環境改變帶動職能轉變及人員績效評估研究

0
258
2019數位I世代行銷傳播學術研討會B場地第一場。

記者/陳昱華

銘傳大學15日在B場地(H406教室)舉辦第一場2019數位I世代行銷傳播學術研討會,研究者分別對於媒體傳播理論與方法探討,電視攝影記者隨著大環境的職能轉變、跨區域經營的有線電視業務人員績效評估,以及國軍新聞人員的績效評估。評論人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教授李文瑞表示,第二及第三篇論文,只能算是半成品,問卷樣本數太少,也不太能理解使用幾何平均數運算方式,以及將少數幾個績效評估準則刪除的運作方式。

第一個由銘傳大學新媒體平台暨傳播管理學系研究生蘇祈發,發表《新媒體衝擊下傳統電視攝影記者職能轉變研究-以民視電視為例》,他提到,現在的電視攝影記者和過去相比,在認知職能、技術職能及個人特質這三面向有最多的轉變。李文瑞評論,若可以再加上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五項職能的差異比較,以及將主管和記者做差異分析,會讓內容更完整。

接著是由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研究生賴冠宏,發表《評估有線電視業務人員績效之研究》,以有線電視台為研究範圍,從過去分區域經營到現在跨區域,各家公司削價競爭的環境下,更顯業務人員第一線和客戶接觸的重要性。評論人李文瑞認為,應針對績效好的有線電視台做調查,避免呈現出的調查結果,無法成為有用的績效評估方法。

最後是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研究生羅國禎,發表《國軍新聞專業人績效評估之研究》,他提到,國軍新聞人員和一般部隊軍事關在工作性質上有很大的差異,但卻是用同一績效評估指標,有失意義。評論人李文瑞表示,提出的績效準則太多,喪失意義,如能夠聚焦7-8個會更好,也因為軍事新聞通訊社為國防部底下單位,如能夠訪問國防部,能夠更有效的建立出適合的績效評估方式。

左起為發表人蘇祈發、賴冠宏及羅國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