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實習趣】嚴沛婕:實習共撰寫99篇報導

0
300

新聞四甲:嚴沛婕

我在城邦媒體墨刻出版MOOK景點家負責旅遊網站編輯的部分,主要的工作內容為蒐集旅遊新聞題材、寫報導,以及撰寫主管要求的新聞。在短短近二個月中,每日必須撰寫3-5篇報導,實習結束總共撰寫99篇報導,並於網站上露出,增加網站的流量。

由於大三在銘報實習,在撰寫報導的用詞、架構、標題等,和照片拍攝技巧都能學以致用,在企業實習時,對網站上稿系統也能較快上手。另外,在銘報時也有許多採訪經驗,因此在企業實習採訪時,也不致於毫無經驗。

但大三在校內實習時,沒有時間限制,因此改寫新聞或整理報導時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可以慢慢學習、摸索,奠定專業技能的基礎。而到了業界實習,才真正了解到時間的掌握是最重要的!在實習過程中,我也學到了很多關於下新聞標題的技巧,以及整理報導的訣竅,還有參加記者會的流程等,也因為在時間的壓力下,讓撰寫和整理新聞的速度加快許多。

這次的實習經驗除了讓我學習到網站編輯的專業知識、實務技能,也透過實習深刻了解自己對於就業的方向,因為此次經驗我才了解網站編輯的辛苦和專業之處,在過程中我也慢慢感受對這份工作是否存在熱忱和野心。

在此也建議學弟妹,若想到MOOK景點家網站實習,記得在銘報實習時就要開始練習整理報導及寫新聞的速度,另外,找資料和題材也很重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