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實習趣】李安妮:接觸動畫前置作業,瞭解劇本的奧妙

0
636

新聞四甲:李安妮

這次很榮幸可以到愛奇藝實習,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我被分配到愛奇藝影業的奇幻工作室,接觸到動畫電影的前置作業、製作流程、劇本分析等,讓我深刻瞭解到動畫電影沒有我們想的這麼容易,每一個環節都密不可分,在這途中我也負責幫主管整理一些劇本資料、劇本分析的工作,也深刻瞭解到劇本中的奧妙!

一個好的劇本在各個面向都要有聯繫到,而我在幫忙劇本分析時也有抓到故事內容的技巧,讓我受益良多!再來在奇幻工作室時,我也有寫文章經營工作室的公眾號,從中我也學到經營公眾號的技巧,選題材很重要,要從讀者喜好的角度去寫,在選圖片方面也有學問,會特別找有趣,或是最近流行的搞笑版 gif 動圖, 這樣能增加觀眾的吸引度。

平常上班時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每一天都是很充實的,能幫上主管的忙我也學到很多東西,我覺得很值得!而且主管老師們都很親切,也對我非常照顧,讓我很喜歡這樣一個上班的環境。我也很感謝我的主管在進行各種會議時都會帶我去參與,雖然我可能在會議上幫不到什麼忙,但聽高階主管們開會也能讓我學到動畫電影要涉及的每一個層面,包括會遇到什麼問題、有什麼風險、檔期問題、優勢弱勢等等,這些都是很難得的經驗,非常謝謝我的主管願意帶上我,讓我去見見世面。

愛奇藝影業奇幻工作室的主管們,都是很親切的哥哥姐姐們,對我也很照顧,能認識他們我覺得很榮幸,對他們也都是滿滿的感謝,希望未來能有緣繼續共事。

平日忙實習,假日也過得非常充實又好玩,很感謝這次市台辦及海促會安排的周日集體活動,帶我們去到各個歷史景點去看看,包括故宮、天壇、長城、頤和園、抗日紀念館等,這些景點我都是一直很像親自去看看的,很開心這個月每個周日都有導遊帶我們去參觀,導遊也很親切的跟我們講了很多各景點內行人才知道的門道,真的很有收穫!這一個月我過得很開心,很感謝每個人的照顧及用心,這個夏天的回憶,是深刻且忘不掉的!

這是實習最後一天主管們幫我辦一個餞行餐,吃完後帶我去夾娃娃說要夾一隻給我帶回台灣,很感動也很喜歡他們,一個月實習結束後要離開北京也最捨不得他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