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實習趣】黃美靜:網站上看到自己的新聞很有成就感

0
418
黃美靜自由時報實習

新聞四甲:黃美靜

8月份我在自由時報擔任影視組實習記者,實習期間都是在影視組,每天要向主管詢問隔天的行程,並向記者聯繫。我在自由時報實習時每天都會寫一則新聞,跑完活動之後就回報社寫稿,再傳給記者看,自己要從記者會、活動訪問中找新聞點寫。

因為在學校實習不會寫太娛樂的稿子,所以我在實習開始寫稿有點卡卡的,有時候不知從何寫起,有時候不知從何寫起,這時候回家就要多看新聞,看線上記者用什麼方式寫稿,可以學習他們的優點,轉換成我自己的東西,後來就有上手一些了。

黃美靜自由時報實習(實習期間碰到甄子丹來台宣傳新片《大師》,能有這樣的機會看到甄子丹本人,實在難得。圖/黃美靜)

在影視組實習期間,跟記者談話的時間比較少,因為記者們一天要寫很多篇稿,常常從早忙到晚,這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經過一個月在同一個路線實習,影劇線的新聞點到後來就可以抓得比較快,寫稿也變得更快了。如果記者覺得稿子沒什麼問題,就會將稿子上傳到新聞網站,在網站上看到自己的新聞就會很有成就感。

黃美靜自由時報實習(此為吳宗憲兒子鹿希派揚言炸北市府事件,當時在三立電視攝影棚開道歉記者會,現場來了大批媒體,出動多台機器,讓我這個小實習生驚嘆不已。圖/黃美靜)

若學弟妹想來自由時報影視組實習,千萬不要抱著看明星的心情來,要把自己當作記者一樣,跟著前輩們學習,這樣才會學到東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