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明日工作論壇】Z世代×新經濟 解構未來人才趨勢

0
399
2019明日工作論壇(圖/Cheers臉書)

記者/賴禹辰

Cheers雜誌7日舉辦「明日工作論壇」,以「Z世代×新經濟」為主題。Cheers雜誌總編輯暨副社長盧智芳在開場致詞時表示,今年的論壇主題源自於同仁們共同的想法,因而以關鍵字「Z世代」作為論壇重點。

她也提到,為什麼企業要認識「Z世代」,這群1995年後出生的年輕人佔全球人口超過20億,是未來最主要的族群,因此,了解「Z世代」的價值觀、工作模式與思維模式是很重要的。

Cheers雜誌總編輯暨副社長盧智芳與大家分享Z世代(圖/賴禹辰)

此次論壇,Cheers雜誌共邀請了10位跨界講者,從「世代:改變X趨勢」、「新銳:突破×潛力」、「行銷:進化×商機」、「管理:挑戰×翻轉」、「領導:價值×實踐」五大面向探討,全面解析難以捉模的Z世代。

明日工作論壇現場(圖/賴禹辰)

另外,為更深入了解台灣第一群Z世代(18歲至24歲)工作者在職場、消費、生活的想法,今年Cheers雜誌和全台灣最大的年輕人社群Dcard合作,進行台灣首度Z世代大調查。盧智芳表示,此次Z世代大調查有「三最」,「最大規模」、「最在地」、「最新鮮」,調查範圍擴及全台灣,總計有一萬一千位網友參與。

針對調查結果,盧智芳進一步提到,「Z世代」年輕人務實,「高感性、重自我,只對個人意義買單」的特質,讓他們期望在職場擁有更好的工作待遇;愛社群、愛影音的他們,在溝通方面有48.4%的人習慣使用Line傳訊息,不當面溝通;而對於未來展望,他們則秉持「多元無典範」的精神,追求穩定與自我實現。

最後,盧智芳建議企業,縮短升遷時程、活用社群媒體溝通與招募、建立有善新人團體的氛圍與措施,藉以吸引「Z世代」年輕人投入。

小檔案Z世代:1995年,「Z世代」誕生,2018年,「Z世代」正式進入職場,2020年,從人才端或市場端,「Z世代」開始接棒成為主力 ,迎接「買感覺」為主的「Z世代」,新的管理模式、新的行銷策略、新的跨界人才,都在世代轉換中快速改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