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A數位奇點獎論壇】倫潔瑩:平等的世界裡需要有創意的點子

0
280
倫潔瑩表示,短秒數影音要吸引人必須在前5秒就進入該影音重點。(圖、文/林俐)

記者/林俐

Facebook大中華區Head Of Creative shop倫潔瑩首次參與數位奇點獎論壇,她表示,現在的閱聽眾專注力比金魚還短,而內容創建的步伐已遠超過大眾的消化能力,如何分配用腦時間及引起大眾的注意力成首要關鍵。

倫潔瑩以Facebook在2017年做的短影音廣告為例,說明傳統廣告循序進進說故事的方法已不具有優勢,短秒數廣告當道,廣告的前三秒若沒有直接切入重點便無法吸引閱聽眾,因此,要俱有心跳頻率的視覺效果說故事很重要,這樣才能讓閱聽眾在沒有太多時間專注的情況下快速愛上產品。

倫潔瑩說,為協助企業運用不同的行動創意,Facebook在近兩年也推出各種新廣告型態,打造更符合創意行動的廣告,「做廣告要有人的速度,也要兼具創意的激情」,順應消費者想法說變就變的時代,Facebook也成立Creative Shop來協助企業建立廣告、研發新點子,並透過廣告創意中心(Ceative Hub)提供創意行銷人員一個能激發並分享的廣告平台,並能從消費者視角呈現廣告創意在Facebook、Instergram上的想法。

行動科技讓廣告在行動裝置上有分秒必爭的趨勢,倫潔瑩表示,若能發揮最大的創意,在極短的時間內把品牌與故事呈現好,就有機會在這個短秒數廣告當道的時代成為贏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