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峰會】數位轉型2.0 數據驅動才是王道

0
286
馬歇爾也將AI 分為五個等級,分別為「新手級」、「學徒級」、「應用級」、「轉型級」以及「顛覆級」。圖/方執善

記者/方執善

IDC數位轉型領袖高峰會3日台北展開,對於數位轉型現況,IDC台灣區總經理江芳韻表示,目前已進入2.0 的時代,相較於先前著重在數位科技的投入,數位轉型現在更需要建立於數據驅動 (Data-driven) 之上。

針對數據驅動的重要性,網紅雷達 iKala 共同創辦人鄭鎧尹在演講中提到,人類上傳儲存的資料預計將在2025年達到每天125ZB (125兆GB),更有接近5成的工作處於被AI取代的高風險區域,人類的學習終將不敵AI,AI賦能刻不容緩。

大會也邀請到IDC亞太區助理副總裁馬歇爾 (Dr. Chris Marshall) 出席演講,他指出,企業的數位轉型必須建立在更有「智慧」的儲存系統上,將數據標籤化,以便了解資料背後的意義,以及在龐大的資料庫中得以搜尋,最終將數據變現。

馬歇爾也將AI 分為五個等級,分別為「新手級」、「學徒級」、「應用級」、「轉型級」以及「顛覆級」。他強調,只有少數的企業可以達到「轉型級」以及「顛覆級」,而這些企業將有能力建立新的商業模式,甚至建立穩定的數據生態系統。

本屆數位轉型獎項得獎者,皆專注於行動支付的用戶體驗以及數位人才培訓。圖/方執善

本屆數位轉型獎項得獎者,皆專注於行動支付的用戶體驗以及數位人才培訓。得獎單位分別為,中國信託銀行獲得「數位轉型綜合領導者」及「訊息與數據轉型領導者」;玉山銀行獲得「全方位體驗創新領導者」;台新銀行獲得「營運模式轉型領導者」;國泰世華商業銀行獲得「人才開發領導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